EP1【求學過程】學校所帶給我的收穫與挫折

讓各位久等啦!Podcast的第一集的終於誕生了~

關於第一集,想來說說在我的求學過程中(高中與大學),
究竟帶給我什麼收穫與挫折,想知道的話...,那就繼續看下去吧!

不過看到這裡你可能就會問:「為什麼只有講到高中跟大學呢?」
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這兩個階段才開始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呀!(因為我就是如此。)

高中(餐飲管理科)

其實當時高中會選擇餐飲科,是因為參加了國中與高中合辦的技藝學程,發現原來做料理也很有趣;不過當我踏入之後反而有點後悔。

原因是什麼呢?答案就是當我入學後才發現,原來是把中餐、西餐、烘焙等等的科目都是各自分項教學!

而在國中技藝學程時則是一天一樣料理,反而只是一種不分料理方式的體驗罷了。

也許你會笑我,為什麼當初不先問過再報考呢?即使學校網站有教學大綱,但是以前的我也不懂得查詢;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努力把這三年讀完啦!

或許你又要說:「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轉讀其他科系呢?」坦白說,我也考慮過這個問題,不過到最後放棄了;因為在實作課時,還能帶東西回家吃呢!(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哈哈)

高中用餐巾紙摺成的口布。(現在幾乎也忘得差不多了😅)

拍攝於 2015/01/19

大學(多媒體動畫設計系)

至於決定這間學校與科系就是更不可思議的事情了。

記得高中的朋友順利錄取了我當時就讀的大學,於是我跟他長途跋涉到學校報到。(雖然最後他選擇了另一間大學😂)

而我則是在那天知道這所大學有動畫設計系,並查詢過課程大綱,當天報名之後就決定在這裡就讀了…(高中時曾經想轉到廣告設計科,不過有認識的朋友說過很辛苦,所以勸我不要!)

這時,同樣的情形又再次發生;我又後悔了...

四年內其實有很多課程,舉例來說包含:素描、遊戲設計、2D及3D動畫等等,寫了前面這幾項主要就是因為它們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!

如果沒有朋友跟同學的指導與幫忙,我根本就無法順利繳交作業啊。

不過慶幸的是,經歷這四年反而讓我逐漸對手機攝影、影片剪輯及音樂製作都越來越感興趣,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個完整歌曲作品。(但是之後越聽越不滿意,不過還是蠻好玩的!)


— 在此再度感謝在大學這四年來幫助我的貴人! —

看來也只有在頂樓才能拍出這麼漂亮的景色了🤔

拍攝於 2019/10/01

總結

求學過程可以說佔據了我們人生很長的一段時間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都那麼辛苦,我覺得關鍵還是自己在這之中究竟學習到些什麼,也許當時會覺得浪費了好多時間在讀書,不過有一天你或許會發現曾經學習的知識可以用來幫助自己或他人,相信這絕對會變成你人生最大的收穫!

更多內容請至Firstory及各大Podcast平台收聽。

最後感謝大家的耐心觀看,我們下次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