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【音樂製作】渴望有天能用音樂感動人心!

前幾天重新聆聽過去的作品,思考各個的製作背景,不知不覺就到了現在...

廢話不多說,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這段時間以來的音樂作品吧!

這次因為想要直接給大家聽我這些作品,也許變成我錄製以來時間最長的一集😂

歷年作品

第一首作品(2020/02/14)【Monster is coming】


查詢數位音樂的編曲教學過程中,找到了一部 House Music(浩室音樂)來嘗試製作,最後做出這首【Monster is coming】,但是對混音完全沒有概念,所以音量不僅不夠平衡還爆表了!

第二首作品(2020/03/02)【老張很悲傷】

開運手鍊在幾年常在電視播放廣告,一想到要借救命錢,就會想到老張!因為每次買菜錢都被同鄉老李借走,所以老張很悲傷。

第三首作品(2020/06/20)【大學 The University】

大三時,因為我重修生命教育的課程,認識了新的老師,她表示我們作業能夠自由發揮,於是讓我想要嘗試將大學一路走來的過程寫成歌曲。(老師覺得這像唸歌,我想可能算是一首 trap 節奏的唸歌吧,哈哈。)

第四首作品(2021/05/03)【掌控 Control】

「掌控」是人們一心想要追求的目標,這是我與朋友談論出的結果。原本為了大學畢業專題要做什麼項目在煩惱;後來我們決定用歌曲來完成。

雖然導師非常不認可,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做出來了。(畢竟我們沒什麼比較擅長的,總不可能找人幫我們完成畢業專題吧!)

最後由他作詞,我做後續的編曲及混音;最後完成這首非常可怕的作品,哈哈。

第五首作品(2022/06/18)【FamilyMart Remix 2022

今年七月份的時候,我做了全家的Remix作品。其實也是受到法國音樂人狄文斯的影響;他在台灣創作了很多好聽的EDM(Electronic Dance Music,電子舞曲),包含之前有用捷運音效做成的歌曲【Divyns - Drowned in your tears】及【Divyns - 右側開門】,也是他的作品。



而我還有因為上Hahow好學校的「成為電音製作人:帶你完成一首電音單曲!」課程,讓我決定將兩者結合,做出這首作品!

第六首半成品(2022/08/01)【亂講別人八卦,會打噴嚏喔!】


雖然這不是一首完整的作品,不過是第一次學習嘻哈歌曲與取樣技術的入門!由戰犯音樂主理人陳小律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音塔5F-愛與和平娛樂工作室舉辦的「嘻哈編曲入門工作坊」。
在這個活動之前,我也在募資期間訂購了他出版的一本書:《躍上主流:創作心流X創造主流金曲背後的 13 位音樂製作人》來閱讀,讓自己能夠更認識這些嘻哈音樂人的學習與克服挫折的過程;加上這堂入門課程,更加深我對音樂製作的興趣!(就是不侷限在嘻哈曲風啦。)

總結

學得越久越發現音樂的影響力,可以用旋律或歌詞來撫慰人心;我也希望成為那一位創作者!(不過能做出越多首,當然是最好了。)

更多內容請至Firstory及各大Podcast平台收聽。

最後感謝大家的耐心觀看,我們下次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EP1【求學過程】學校所帶給我的收穫與挫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