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3【個人成長】我好像真的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呢!

我們又好久不見了!

接下來到第十集,會比較密集的更新,畢竟經過這段時間,有更多事情可以來分享啦。
如同標題,我好像真的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但又似乎只是在同個領域迷失方向。

過去

還記得在第一集,曾經說過我對手機攝影,影片剪輯,以及音樂製作越來越感興趣。

以至於大學畢業過後,我其實希望能夠找份跟這些項目相關的工作,因為有人說過,若能將興趣結合工作,比較能夠堅持得下去,這也是我所嚮往的生活!

現在

最近除了持續到圖書館借閱書籍,也有使用天賦測驗,希望找到自己擅長且熱情的工作或事情。曾經有人說過,閱讀是最好的投資,不過若想要學會一項事物,也需要定期的持續產出,腦袋也才有更多空間可以裝下新知識!

未來

關於未來,我規劃了主要四項想做的事:

一、台語推廣

由於成立嘉義囡仔講台語的緣故,所以自己也更主動關注台語的各類教學及活動,希望能夠與同伴一起為這個領域盡一份心力!(不過我也該想辦法來學習台文書寫了。)

二、音樂製作

高中與大學因為朋友,讓我接觸到各種不同曲風的音樂,也是從高中開始,讓我嘗試音樂製作,到大學時期在「配樂及音效」課程中,學習如何操作DAW(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,數位音頻工作站),更讓我想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歌曲!

三、手機攝影

由於現今自媒體的盛行,不少人都立志成為影音創作者,更希望藉此獲得收入;或是想要在日常拍攝及記錄,基本門檻就是使用手機進行攝影。手機的功能日漸強大,可以透過延長快門速度拍出光軌之類的美照;也是令我深陷其中的原因。


四、影片製作

大學時期很多作業都需要大家分組拍攝及剪輯,雖然有時辛苦,但是又帶點樂趣!因此我漸漸對影片製作這件事情感興趣。(倒是覺得影片質感和速度,還是沒什麼進步,可能還需要再更用心,體會生活與產出作品。)

預告

下一集打算就來分享,我在音樂製作的學習過程,這可能是我一直以來堅持最久的一件事情了!

更多內容請至Firstory及各大Podcast平台收聽。

最後感謝大家的耐心觀看,我們下次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EP1【求學過程】學校所帶給我的收穫與挫折